想看月亮的猫

评论区一发文或者完结文再有什么鸽子屁股我真的会一个一个地找过去。都完结了,放什么破东西,刷粮票请移步。

51是纯粹

高亮提醒:

  身体不舒服,半夜失眠胡思乱想的产物。ooc是有的。另外,对蝙蝠家(除了杰森以外),尤其是蝙蝠侠不友好,蝙蝠侠粉丝快跑!

  彩蛋是后续小甜饼,也是我想写这个的最初灵感来源:一个关于王纪琼老师的家庭教育的视频。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为了防止剧透,链接也一起放彩蛋了。

  

  

  

正文:

  杰森失踪了,准确地说是消失了,就好像他从来没有复活,也从来没有携带着滔天的复仇之火回到哥谭。


  最先发现的是提姆,和杰森在家族里来往相对最为密切的红罗宾。提姆感到奇怪,红头罩已经一个月没有出现过了。而且经过他的调查,比起有预谋的消失,杰森更像是突然失踪,这一点从他的地盘已经开始有些混乱可以看出。不过,不能排除他或许有什么计划,比如排除异己什么的。


  提姆没有停下他对杰森的关注,但是他没有把他的发现告诉任何人。说实话,他无法确定蝙蝠侠等人会对这件事出现什么样的反应,也无法保证这些反应不会进一步加剧家族的裂痕。


  更何况,看着因为蝙蝠侠为他做出的一切而感到骄傲的达米安,因为达米安回来而高兴的其他人,提姆不知道这个时候杰森的消息对他们来说算不算一种扫兴。等他查到更多的消息之后再说吧,提姆想。他现在还不知道,在不远的未来他将会为这个决定而感到懊悔。而等到那个时候,一切已经为时已晚。


  又是一个月过去了,杰森仍然没有出现。红头罩的地盘已经开始被刮分。对杰森的失踪始终沉默的蝙蝠侠看着从红头罩的安全屋里搜出来的,已经两个月没有响应蝙蝠家的应召的红头罩的通讯器,下了命令: 查出红头罩的计划和他最近的来往记录。


  提姆感到一阵悲哀。他突然有一种冲动,想要质问蝙蝠侠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究竟有没有一瞬间会为杰森感到担心,就像他担心达米安那样?可是他没有,他只是平静地接受了蝙蝠侠的指令,冷静地分析所有红头罩可能会去的地方。


  自从复活之后,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的达米安此时感到越发烦躁,他把这种情绪归咎于那只家族的黑羊,离群的背叛者不安分的举动。陶德总是这样,企图利用各种事情来让父亲分神,从而得到一丁点可怜而微薄的自我安慰。最近家族里的每个人都让他感到烦躁,他们的反常表现或许只有他们自己察觉不到。父亲对着电脑沉默的时间越来越长,他曾无意之间看到父亲站在那个装着二代罗宾制服的柜子前发呆。格雷森依旧是原来的样子,但是他看到过他和父亲还有德雷克争吵,言语中带着痛苦和难以置信。哦,还有德雷克,他最近总是用一种复杂得让他有点喘不过气的眼神望着他。达米安感到窒息和恶心。


  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和他有关,甚至和陶德有关。


  当他们终于找到杰森的踪迹的时候,已经又一个月过去了。他们发现杰森在离开埃塞俄比亚以后独自一个人去做了任务,中途陷入了时空漩涡。


  埃塞俄比亚,杰森/小翅膀/陶德怎么会去埃塞俄比亚呢?没有什么可以瞒过蝙蝠家的人,更何况证据已经如此明显。奥,父亲为我又一次伤害了陶德,达米安想。他应该感到骄傲吗?为父亲对他的爱,踩着他其他的兄弟的爱?达米安第一次开始反思自己对父亲的盲目崇拜是否有悖于他诞生的初衷,看着父亲漠然没有一丝变化的脸,和兄长们愤怒而克制的拳头,他第一次陷入了迷茫。


  “我们要去找他。”迪克说。


  “他可以自己回来,他会有自己的计划。”蝙蝠侠说。


  去你的计划!去你的自己回来!提姆想要大笑,可是他没有,他只是拦住了怒气冲天的迪克,冷静地指出:“如果他有计划,那么他早就应该回来。我们都知道他放不下。”无论是哥谭,犯罪巷还是家族。如果他能放下,或许就可以过得好一点,提姆想。


  经过慎重而详细的调查,他们终于踏上了把杰森陶德,那个死在他们记忆中的二代罗宾给带回来的路上。


  51世界,Jason裹着毯子窝在椅子上,手指疯狂敲打电脑,嘴里不满地抱怨:“我已经好了,为什么还是我做后勤?”


  “因为我们已经快做完了,头罩。不过说真的,你真的不打算换个代号吗?”


  “不。还有你根本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夜翼。”


  杰森翻了个白眼,把快掉下去的毯子往身上掖了掖。Bruce快回来了,他可不想看到他皱眉头,拜托,那家伙的脸已经够老了,再皱一点就变成小老头了。


  这样想着,Jason伸出手去够阿福给他留下的牛奶,突然看到到自己的手在发光。???这是什么鬼?


  但是很快,光就暗淡了,还没有等Jason研究明白,就看到蝙蝠洞里闪过一阵白光,里面走出来了四个人:蝙蝠侠,夜翼,红罗宾,还有达米安。全是熟人。


  刚踏进蝙蝠洞的蝙蝠侠一行人立刻不由自主地开始了戒备,他们定位了杰森的位置,却没有想到会来到另一个世界的蝙蝠洞,更没有预料到会看到一个年轻的,堪称柔软的裹着毯子的杰森。


  夜翼率先打破了平静。“小翅膀?”


  “不许这么叫我,吊头。”Jason挑了挑眉。


  看来是他们世界的杰森。


  “小翅膀,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你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地方?”又为什么不回去?


  迪克有太多的话想问了。还没有等杰森回答他的话,就听见了身后传来了声响。


  是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和夜翼。Dick上下打量了他们一下,没有理会的意思,直接奔向坐在椅子里的Jason,熟练地不顾Jason的挣扎挤了进去。Jason忍不住给了Dick一拳,“你知道你有多大只,对吧。”Dick决定做一个快乐的聋子。


  Bruce没有解释的意思,或者说,他显然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他走了过去。摸了摸他儿子的脑袋,整理了被Jason弄乱的资料,检查了Jason的牛奶杯,这才扭过头看着主世界的一群人。


  “离开我的哥谭。”Bruce说。


  “解释。”没有任何多余的一个字。蝙蝠侠从来都是这样,不是吗?


  Bruce笑了,带着微不可查的轻蔑,“命运终于眷顾了我,把原本属于我的还给了我,就这么简单。”


  蝙蝠侠回想着刚刚那刺眼的一幕,那是他的儿子,不是眼前这个人的!他有什么资格对他的儿子做这种事!


  蝙蝠侠转向Jason,他知道Jason一向是爱他的。尤其是那个可爱的热情的小罗宾,“跟我回去,Jason。”


  出乎他的意料,Jason只是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窝着,他的脸上是他们从未见过的平静,或许见过,但是也从不注意。他们对杰森已经形成了根深蒂固的警惕,提到这个名字,只有痛苦,割裂和怒火。没有人愿意一直自虐一样地去想他们和杰森之间的关系,反正总会好的。可是这次,他们失望了。


  Jason摇了摇头,“蝙蝠侠,B或者Bruce,我爸爸说的没错,我已经回到了我应该待的地方。”


  爸爸!他叫了别人爸爸?!蝙蝠侠有些恍惚,他已经多久没有从他的二儿子嘴里听到这个称呼了?


  “陶德,”达米安站了出来。


  “很高兴见到你,达米安。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和你的父亲做的事情了,也是最后一件。”


  达米安呼吸一滞,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这句话的深意。那不是陶德,他们所认为的陶德永远不会脱离家族。


  Bruce有些不耐烦了,他迫不及待地向他的同位体炫耀,怀着报复的心理说道:“我的Jason本来应该在我身边复活,享受我为他建造的和平世界。如果不是因为该死的命运,让他复活到了你的世界,你根本没有机会这样伤害我的儿子。”


  蝙蝠侠瞳孔紧缩,厉声道:“你杀了人!”


  “是的,”Bruce有些畅快,没有人知道当他得知其他平行世界的杰森都会复活,只有他的儿子长眠不醒的时候的痛苦和嫉妒,也没有人知道当他得知主世界的杰森原本应该是他的儿子的时候的惊喜,更没有人知道当他得知他的儿子在他不在的时候被另一个自称是他父亲的家伙伤得伤痕累累的时候的愤怒。


  “我杀了小丑。”Bruce丢下了一个重磅炸弹。“我的哥谭一片和平,没有人会为能不能看见明天的太阳而感到担忧,没有人会害怕出门会不会遇到一个疯子。而你呢,蝙蝠侠,你做了什么?你又为你的儿子做了什么?或许在你看来,Jason根本不是你的儿子,你居然可以为了另一个孩子去逼他去死!”


  蝙蝠侠发出了怒吼:“闭嘴!”他根本没有,他怎么可能会不认为杰森不是自己的孩子。他只是被担忧冲昏了头脑。


  “不过也没有关系,Jason本来就不是你的孩子。他是我的儿子。”


  蝙蝠侠想要揍翻Bruce的那张得意的笑脸,可是他不能,蝙蝠侠永远克制。


  从头到尾没有说话只是在默默观察的提姆看着Jason,突然就明白了,明白了这场寻找注定的结局,他们终究失去了自己的兄弟。

评论(21)

热度(1106)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